这城市的小巷,雨下一整晚。

关于

【hpss】殊途同归(上)

cp:哈利·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


 

注意:大约是一篇沙雕ooc,依然是老伏没复活背景,私设多,欢迎捉虫。


 殊途同归(中篇) 

-正文-


 

(上)


 

当小天狼星一脚踹开房间门,卢平就知道自己的麻烦来了。来势汹汹的老友一下子扯开凳子坐下,重重的一拳捶到了桌子上。


 

“卢平。”小天狼星的表情让卢平觉得自己看见了被抢走食物的黑犬。他不自然地扯出一个笑容,干巴巴地说到,“茶还是咖啡?或者说,狗能喝咖啡吗?”其实他没有咖啡,也没有茶。


 

这明显是一个错误的调节气氛方法,卢平觉得小天狼星的怒火都要烧到他的身上。


 

“莱姆斯,”小天狼星一字一顿地说,“你知道这件事多久了?”


 

卢平叹了口气:“如果你是说哈利和——”“和斯内普,就是他!”小天狼星恶狠狠地打断卢平,“那个讨人厌的鼻涕精,他和哈利是什么时候搅在一起的?”


 

“严格来讲,不能说搅在一起。”卢平有点头疼,他小心地开口,“是哈利单方面追求的——至少现在西……斯内普还没答应。”


 

这好像让小天狼星更生气了,“哈利单方面追求?那个鼻涕精还不答应?”他几乎是在咆哮,“哈利哪里配不上他?!他凭什么?”


 

卢平开始怀疑自己的好友是不是因为火气太大而失去了脑子。


 

“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卢平心疼起自己摇摇欲坠的桌子,试图将话题引回来,“你是想让哈利得手呢,还是希望两个人分开?”


 

“只有他配不上哈利,才没有倒过来哪怕半点的可能。”小天狼星说的义正言辞,“他没有资格拒绝哈利的追求。”


 

卢平觉得小天狼星确实疯了。


 

“我以为你之前给哈利介绍女孩是因为知道了这件事,所以我才没在你的面前遮遮掩掩。”卢平忍不住捏捏眉心,“你和哈利在这一个月内实在是有些僵持。”


 

“那是因为赫敏。在她和罗恩的结婚纪念日上,我看到了哈利的落寞。他确实该成家了,我这么想着。”小天狼星解释到,“他需要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来陪着他,卢平,我只猜到哈利有一个心上人,但我没想到哈利的意中人是斯内普。老实说,我还以为是卫斯理家的小姑娘,或者赫敏。”


 

“好吧,所以我应该做点什么?”卢平怀疑自己再不答应下来,小天狼星会拆了他的家,或者他。


 

“我知道你会帮我的,老伙计。”小天狼星的语调因为开心而上扬,“我知道他和你有联系,因为邓布利多,那么,我这就告诉你我的计划。”


 

-


 

哈利坐在三把扫帚里,心不在焉地喝着一杯黄油啤酒。他的目光不时扫过三把扫帚的门,显而易见是在等人。但他的手又紧紧攥着杯子的把手,看上去有点紧张。


 

当自己的名字被叫到时,哈利像是受到惊吓般抖了一下,在发现对方是罗恩时松了口气:“哦,是你啊,罗恩。”


 

“你还在等谁?”罗恩非常自然地拉开哈利对面的椅子坐下,“我不过是顺路来放松一下就正好碰上你了,哈利。看你的表情应该不介意我坐在这里吧?”


 

“老实说,介意。”哈利诚实地开口,“我约了人……”


 

罗恩锐利的眼神扫过哈利:“斯内普?”


 

“不,不是。”哈利对于罗恩少有的尖锐十分苦手,他甚至怀疑那一瞬间的罗恩是被赫敏附身了。也许两个人结婚后真的会越来越像。


 

“那还有谁比我更能坐在这里?”罗恩有些不满。但是这个抱怨在哈利耳中听来是将斯内普提高到了他们的层次,甚至可以说明罗恩对他追求斯内普的认同。这让哈利心中多日来的烦躁散去许多,甚至隐隐有点开心。


 

“那么来点黄油啤酒吧。”哈利微笑地举起自己的杯子,“在对方来之前,你可以先陪我喝一杯吗?”


 

罗恩接过老板娘送上的啤酒,扭捏地说:“等你约的人到了我还得挪走么?”


 

“当然不,只要你愿意,请务必坐在这里。”哈利摇摇啤酒杯,和罗恩碰了一下杯子,“老实说,我不知道怎么和他相处,至少现在是这样。”


 

但是当小天狼星在他的身边坐定,罗恩就有点肯定起自己存在的必要性。因为在哈利高调追求斯内普教授的一个月里,小天狼星和哈利的每次见面都充斥着火药味——小天狼星执着于介绍各种优秀的姑娘给他的教子,而哈利对他教父的行为十分抗拒。


 

没有我的存在,他们两个万一把三把扫帚掀了怎么办?罗恩这么想着,脑子里已经快速闪过赫敏和他一起练习的各种咒语。也许是“障碍重重”,或者“除你武器”?但是罗恩没有自信在同时除去两个人的武器,他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福灵剂。


 

“哈利,”小天狼星先一步开口,这次他没有表现得咄咄逼人,“我已经和莱姆斯谈过了,关于,嗯,你和斯内普的事情。”


 

“你不能再逼我去见南希或者苏西,还是别的什么女孩。”哈利有点委屈地开口。罗恩发誓自己从没见过这样的好友,“你知道的,教父,我已经发誓要追到斯内普了。”


 

小天狼星干巴巴地说到:“是的,是的,我想我已经知道了,哈利,我不准备阻止你了。你和詹姆斯像极了,当年他追求莉莉的时候可不亚于现在的你。”


 

哈利反而怔住了,甚至怀疑起这是他亲爱的教父剑走偏锋的策略。他犹豫了一下,“我很开心,或者说,我很惊讶。”他还是没忍住心中重重的疑问,但他拿起桌子上的啤酒喝了一口。他不想质问他亲爱的教父,虽然有一点原因在于他害怕小天狼星骤然反悔。


 

诚实的说,这一个月以来,他的教父对他追求斯内普的阻碍实在是太大了。他不得不花出一大部分时间去应付各色的女巫,甚至麻瓜中的女性。在他收到几个眉清目秀的男巫师照片后,他很紧张地询问罗恩和赫敏自己是否被彻底误会了性向。


 

“我喜欢的只是斯内普,”哈利头疼地对自己的好友说到,“不是任何的一个谁,而是斯内普,西弗勒斯·斯内普,为什么小天狼星永远都不能理解?”而斯内普对他办公桌上多出的照片只是勾起惯常的冷笑,然后懒洋洋地出声嘲讽:“他还真是着急——毕竟谁都不想伟大的哈利和一个老食死徒厮混。”“我们还远不到厮混的境地,教授,”哈利的视线流连在斯内普胸前紧绷的扣子上,忍不住对着被黑色长袍包裹的躯体开始幻想,“如果您愿意,不如和我一起坐实——开个玩笑,教授,放下魔杖。”


 

哈利结束了回忆,疲倦的叹了口气,斯内普就是一块硬骨头,他发誓自己的攻略难度远比他的父亲大,毕竟詹姆斯的爸爸可没带着自己朋友狠狠欺负过莉莉。


 

“非常感谢,”哈利很真诚地看着小天狼星的眼睛,“你只需要给我祝福就好了,我觉得一个男人在这种时候只需要祝福与鼓励。”


 

小天狼星笑了起来:“你不需要鼓励,你能做到追求鼻……我是说斯内普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我可不知道有谁能受得了他。”他眨眨眼,“我会为你加油的,哈利。”


 

-


 

“我不知道小天狼星对我说的加油是这个意思!”哈利通过飞路网对着赫敏崩溃地大喊,“赫敏,我睡了他!因为小天狼星的‘帮助’。”


 

赫敏发誓,她没做好接受信息量这么庞大的消息的心理准备。


 

“哈利,我觉得我应该先掐断联系冷静一下。”赫敏别过头,“罗恩,有朝一日我居然会被哈利和斯内普教授秀恩爱,这个世界太神奇了。”


 

-tbc-


 

下章是车(摊手)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安全发车的方法。


评论(19)
热度(3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油芋头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