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城市的小巷,雨下一整晚。

关于

【hpss】无意义助攻(Fin)

cp:哈利·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



  ||如果一切都重来一次,罗恩绝对不会为已经在一起一年零三个月的家伙展开一次无意义的助攻活动。



  01

  赫敏尖声叫了起来:“——这个我绝对不同意!”

  这声音的杀伤力确实有些惊人,坐在她旁边的罗恩忍不住揉了揉疼痛的耳朵。他压低声音:“拜托,拜托,赫敏,你为什么要喊的这么响?你想让哈利听见吗?”

  赫敏有些急躁地、近乎神经质地在罗恩狭小的房间里打转,口中念念有词:“哈利喜欢斯内普教授?这不可能,罗恩,肯定是你搞错了。这两个人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怎么可能像你说的……”但是她很快就在罗恩无奈而坦然的眼神里败退,颓然地在罗恩的床上坐下,“好吧,哦……我承认,确实我也有这种感觉……真该死。”

  罗恩悄悄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房门,他花了大价钱拜托乔治想个方法将专心于魔药论文的哈利撬出他的房间,而罗恩也不敢确定自己的哥哥到底会不会在哈利身上掉链子。

  “你不能否认这一点,对吗?哈利确实对那个老蝙蝠……我是说斯内普教授有着不同寻常的感情。赫敏,你得帮帮他。”

  “如果你和我提起这件事只是为了一瓶迷情剂,我会让你体会一下‘一忘皆空’。”赫敏顺手抄起罗恩床上的一根假魔杖挥了挥,魔杖在她手里变成了一只毫无威慑力的小鸭子,“罗恩,我以为你会更倾向于给哈利找个女朋友,或者带他去各个地方联谊——至少不会和我讨论该如何去撮合那两个人。你难道不觉得就算是给哈利找个男朋友都远比这个要现实吗?”

  和自己论文两看相厌的罗恩瞄了一眼哈利位置上的羊皮纸,低头快速添了几个字上去。他当然想为哈利介绍些更漂亮的女孩子让他忘记对斯内普的爱意(这个描述让罗恩汗毛倒竖)——但是连秋·张这样美丽又神秘的东方女子都不能和哈利更进一步,他罗恩还能怎么办?

  “哈利从来不会奢求什么。”低着头的罗恩小声说,“他永远都是那样,好像一块蛋糕就能让他对你全心全意。他已经习惯了付出而不得到回报。每个人的眼里他都是‘哈利·波特’而不是单纯的‘哈利’。赫敏,他从来没有主动要求你为他做些什么。”

  “是啊,就算是复方汤剂也是为了霍格沃兹,这几年来他做出的意料之外的事情还少吗?我真该叫他救世主,全霍格沃兹的人都要叫他救世主。”赫敏尖刻地说到,“我讨厌他这样,你知道,他对人要命的温柔,同时又要命的冷漠。哦,罗恩,我承认你说动我了,我可以不出面阻止你的计划。”

  罗恩有些失落地拉长声音,羽毛笔尖在羊皮纸上划出一个花体字:“所以?我让乔治把哈利支出去这么久和你单独谈判得到的结局就是这个?”

  赫敏对罗恩的撒娇报以一个白眼,“你只是站在哈利的角度上想问题,可你没有考虑过斯内普教授。罗恩,斯内普教授并不喜欢哈利。”

  “不,这显而易见,除了哈利还有谁会被斯内普针对的这么惨?哦,对不起,是纳威。但是这可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我光是照顾一个哈利就已经感受到了大脑被抽空,哪有精力再去揣测老蝙蝠呢?”

  “你对于你的谈判技巧很有自信,”赫敏的视线扫过罗恩的红发,悄悄叹了口气,“虽然我很想拒绝你,但是不得不承认你这个傻瓜总有意外的谈判技巧能让人同意你的看法。”

  02

  “你不能这么轻易就拒绝我,哈利。”趴在哈利的桌子上尖叫的罗恩耍赖一般地捉住了哈利的羽毛笔,他凑到哈利的面前企图引起哈利的注意,同时被自己挚友的五官刺激到一阵晃神。

  他的挚友真的有一张非常容易勾引到姑娘的脸。他真想告诉那些被这张脸欺骗到追捧着哈利的姑娘这个家伙是个喜欢斯内普的基佬,但如果他真的说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会觉得他是出于嫉妒而造谣,剩下百分之一的人觉得他嫉妒到发疯而不惜扭曲自己朋友的性向。

  轻巧地从罗恩手里抽出羽毛笔,哈利头也不抬地说到:“如果不是我还有六十行的魔药论文,我很乐意陪你玩的,罗恩。但是后天我们就要回霍格沃兹了,我并不想再被斯内普教授扔到禁林里面和马人面面相觑,或者是大蜘蛛。”

  “那我就想和乔治弗雷德面面相觑吗?拜托,帮帮我吧,我可不想最后一个纳特都被那两个人拿走。”罗恩像一个得不到糖果的小孩子,气鼓鼓的捶着桌子,但是他过了可以撒娇的年纪,哈利并不觉得他可爱。

  “那我为你提供资金支持,”哈利试图扯出被罗恩胳膊肘压住的羊皮纸,可韦斯莱先生纹丝不动,“好吧,好吧,任性的韦斯莱先生,至少等我再写三十行。”

  “不过是半个小时,好吗?”

  哈利无奈地停下羽毛笔:“我真想知道乔治他们曾经对你做了什么。”

  “你不会想知道的。”罗恩瘪嘴,“你先想想你那个傻瓜表哥遭遇了什么吧。”

  哈利想到了达利的大舌头,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永远都是对的。”

  03

  “听着,赫敏,这副牌做过手脚。”乔治神秘兮兮地凑近赫敏的耳朵,“我和弗雷德会告诉你怎么去看哈利的牌的。”

  赫敏身旁的秋有些不安地说到:“我的右眼皮在狂跳,你知道那不是什么好兆头。真的不会出问题吗?”

  赫敏扫了一眼弗雷德手里的牌,那和任何一家商店里出售的牌没有区别。

  “我觉得没关系,秋。”赫敏像是说给自己听,“再怎么说我们的人也比哈利要多。”

  04

  除了纳威、卢娜两个毫不知情的“龙套演员”和哈利这个行动目标,在座的其他人都是心怀鬼胎,盘算着该如何让哈利落入他们的圈套。

  “我觉得不会出岔子的。”罗恩的视线扫过正在兴致勃勃地和哈利聊天的纳威,“大概吧。”

  扑克牌在弗雷德手里飞舞,然后飞到了围成圈的众人面前。

  “好了,那么第一局的国王……哦,是你啊,罗恩。”

  “我讨厌你的语气,”罗恩不开心地拿着他的joker牌敲着地板,“你的样子好像非常不乐意我得到这张牌。”

  “因为你的废话永远是这么多。”坐在罗恩对面的赫敏开口,哈利坐在她的左手边,在他的盲点,赫敏朝罗恩比了个手势。

  罗恩心领神会:“那么,二号去和斯内普教授说‘教授,我喜欢你很久了’。”

  纳威手里的牌飞了出来,红桃二落在圈子中心。他的圆脸在看见手牌落在地上的一瞬间就失去了血色,他收到奶奶的吼叫信后都不会比现在更加面色惨白。卢娜在他旁边小声惊叹:“哦,你的运气真不好,要和斯内普教授表白……你看上去好像马上就要昏过去了……啊,你昏了。”卢娜向来擅长让人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不管是对敌人还是对朋友。

  场面一度有些失控,一群人七手八脚地将纳威搬离圈子,除了罗恩。他拉着赫敏在角落里:“赫敏?怎么回事?你不是伸了两根手指?”

  “我比的是七!七号!”赫敏也在尖叫,“你这个傻子就不能动动你的脑子?”

  “在这里争论毫无用处。”罗恩率先冷静下来,就像他坐在巫师棋的棋盘面前一样的运筹帷幄。赫敏被他这种气场感染,也按捺下抱怨的话。

  “不能让纳威白白牺牲。你不会不想继续下去了吧?”

  “听起来让人更加不安了。”赫敏咬着下唇,目光和跪坐在因为“快快苏醒”而慢慢睁开眼的纳威身边的哈利对上了。哈利明显误会了什么,看着独处的二人露出了一个笑容,绿色的眼里写满了“加油”的字眼。

  赫敏的耳尖泛红,心里一阵柔软。

  “我当然愿意继续下去,照你说的,我从来都很愿意为你和哈利做些什么。”

  05

  被这个打击到的纳威颤巍巍地接过了第二张手牌。他们的游戏开始前就施了一个小型的约定咒语,无人能违抗国王的命令。

  “咒语判定这件事你做得到,纳威。”罗恩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错,事后我请你去三把扫帚喝一杯……或者两杯。”

  接下来的几局倒是没有再出岔子。哈利乱七八糟的头发被卢娜要求用粉红色的缎带扎成一头辫子;罗恩被迫顶着乔治变出的一只细脚蜘蛛度过了漫长的十分钟;金妮被弗雷德用油性笔在额头上画了一只猫头鹰,她狠狠地往大笑的乔治嘴里塞了一把比比多味豆。

  直到国王牌落到赫敏手里之前,一切都是其乐融融。

  “咳,倒不如说终于到我了。”赫敏眨眨眼,脸上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么,七号要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每天都和斯内普教授说‘我喜欢你’。”

  赫敏充满信心地望向哈利,却发现他的牌依然好好的待在手里,空着手的是他身边的纳威。

  秋捂住了脸,对于自己不小心比出“八”这个手势感到绝望。她早该知道中国的手势并没有世界通用,更何况是在巫师界。

  很好,这次遭殃的依然是纳威。可怜的男孩被一连串的挫折折磨到精神恍惚,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抱歉,但是为什么大家都这么在意斯内普教授呢?”哈利忍不住指出这一点,“明明跟他扯上只会有去无回。”

  “有去无回,啊,多么贴切。”纳威有气无力地说到,“我早该知道今天不宜出门的,占卜课上的茶叶梗早就提醒过我了。”

  赫敏对罗恩抱怨:“你看看纳威,都被折腾到相信那个疯子老太婆了!”

  “那么便就此结束吧。”弗雷德少有地同情了一把纳威,“坚强点,纳威,后天回到学校你也能看见乔治向麦格教授要肉垫捏。”

  “难以对比谁更惨。”哈利安慰到,“我还要指着马尔福的脸说你是个笨蛋。我已经预见了自己和马尔福在走廊上大打出手然后被麦格教授与斯内普教授同时训斥。幸好珀西已经毕业了,不然他会因为格兰芬多的分数再次下降而将我狠狠骂一顿,或者两顿。”

  乔治笑眯眯地说:“还有罗恩,要穿着妈妈买的浆果色裙子在圣诞节晚会跳舞。”

  罗恩在角落喃喃自语类似“去年也做过这件事了”“反正我也没有舞伴跳舞”一类的话来自我安慰。

  直到罗恩洗漱完毕躺到了床上,他才回忆起初衷:“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不是为了哈利和老蝙蝠吗?发生了什么?”

  这个念头让罗恩将自己的脸埋进枕头,狠狠揪了一把自己的红发。

  06

  “……那么下课。波特,你来我办公室一趟。”斯内普冷冷地扫过班上众人,最后停留在哈利身上。罗恩担忧地看着哈利,对方正在泰然地收拾着自己的书包,场面看起来怪异极了。

  不同于罗恩的担心,赫敏觉察到了哈利唇角微笑的弧度和绿眼睛里盛着的笑意。

  「那么便不需要我担心了。」赫敏想到,「他肯定知道罗恩的小动作,毕竟他从来都这么敏锐,甚至精准的知道了我和罗恩的牌。」

  想到他要和罗恩在圣诞舞会上跳舞,赫敏收拾书本的动作也变得轻快愉悦了起来。

  「罗恩果然是个傻瓜。因为哈利从来不需要别人担心他。」

  07

  “你又和马尔福先生在走廊上打架了。”斯内普用的是陈述句,证明马尔福的小报告已经到了他这里。

  哈利指着自己脸上的乌青:“我没还手,是他单方面打我。”话里含着委屈,但是斯内普屏蔽了他所装出来的一点委屈。

  “庞弗雷女士可不是摆设。”斯内普的话不含温度,“你来我这里是为了装可怜吗?”但他依然从自己的抽屉里拿出了一瓶药扔给哈利。

  “西弗……咳,斯内普教授。”哈利在斯内普锐利的眼神里败退,将脱口的昵称咽了一半下去,“我以为你会给我一个吻,你知道这样可以让我安静。”

  斯内普将羊皮纸扔到哈利面前:“罚抄也可以,波特先生。你的魔药论文让人感觉到恶心,所以从抄写格兰杰小姐的论文开始。我会监督你。”

  哈利认命地在斯内普身边坐下,看着赫敏洋洋洒洒的论文,头一次这么埋怨赫敏的“万事通”。魔药论文的底线是六十行,赫敏却仗着没有上限洋洋洒洒地上交了八十行的作业。哈利打赌斯内普绝不是因为喜欢赫敏的文章才让他罚抄的——绝对是因为数量,而非质量。虽然赫敏的文章也写得非常好,但是落在哈利眼里就是一个可怕的灾难。

  直到宵禁前十五分钟他才将酸软的手腕从让人窒息的论文里解放出来。斯内普检查完后,吝啬地在哈利的唇上留下一个浅吻。

  没有人会不喜欢和自己爱慕的人亲吻,就算是斯内普也一样。但他不愿意让骄傲的波特有洋洋得意的资本——他只喜欢看这张脸因为他而吃瘪,

  “你好像总想和我说什么。”斯内普将恋恋不舍的哈利推出门外,“但是你还有十分钟回去的时间。你知道我很乐意看见格兰芬多再扣二十分。”

  “麦格教授一般扣五十分。”哈利抓着门框,快速地指出斯内普的错误,“再说一句,西弗,你知道我喜欢你。”

  哈利发誓他看见斯内普苍白的面上有了一点红晕,稍纵即逝。

  “再说一句,亲爱的,记得对纳威温柔点。”

  07

  “我说过的,哈利从来不需要别人担心。”赫敏对着罗恩举起了杯子,“他们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搞在一起一年零两个月。”

评论(25)
热度(58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