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城市的小巷,雨下一整晚。

关于

【hpss】审判(01)

cp:哈利·波特×西弗勒斯·斯内普

 
 

大家受够了哈利和斯教之间别扭的感情,为了让两个人在一起,赫敏召开了一场证明斯内普深爱哈利的审判。

 
 

大约是最近逆转玩多了的脑洞叭(摊手)

 
 

欢脱ooc向。其实和法庭相关的东西只看过逆转相关,就照着自己理解写了。大约是个中篇。

 
 

-正文-

 
 

0☆开庭

 
 

“有罪。”赫敏将自己的头发别到耳后,右手撑在桌上,手边是厚厚的书籍和一叠叠的打印纸,她的目光看向作为“审判长”的邓布利多校长,声音清脆,“西弗勒斯·斯内普有罪。”

 
 

“被告已经深深爱上了哈利·波特先生,但他隐瞒了下来,并且抵死不认。接下来,作为检控方的我会出示各种证据,证明被告对哈利·波特先生的感情。”

 
 

1☆第一位证人

 
 

“下面请第一位证人上场。”审判长邓布利多敲了敲小锤子,声音柔和,“格兰杰小姐。”

 
 

“是的,先生。”赫敏对着邓布利多点点头,“请问证人的名字和职业。”

 
 

站在证人席上的是罗恩,他有些无措地躲闪着辩护方哈利难以置信的目光,小声地开口:“罗恩·韦斯莱。职业是傲罗……”“这不重要,请快点开始证言。”赫敏打断他,这让罗恩更加紧张,鼻尖冒出了汗。

 
 

“我曾经是被告的学生,是的,他教我魔药。在我和哈利第一天上他的魔药课,他便着重关注哈利。我从没见过这样密切关注并且针对一个学生的老师。”

 
 

邓布利多轻轻推了一下眼镜,“辩护方请提问吧。”

 
 

“我反对!”哈利重重拍了一下桌子,好像这样就能让他的反对更加坚定,“证人的话只能说明我的魔药烂的……呃,一塌糊涂。虽然我不想承认。”最后几个字说的很轻,含着羞赧。

 
 

站在哈利边上的斯内普接话,“是的,证人说从没见过,但是你现在见过了。波特先生的魔药课成绩让我不想承认有这么一个学生。”

 
 

“我反对。”赫敏用指关节敲了敲桌子,“我无意针对别人,但是哈利显然不是最差的那一个。是吗,证人?”

 
 

“是的。”罗恩对上审判长邓布利多温和的眼神,仿佛受到了鼓励,继续往下说,“哈利的魔药课成绩在O.W.Ls里拿到了E,黑魔法防御术更是得到了O,但这好像并没有阻止斯内普教授对他的特殊关注。我觉得这足以证明哈利对斯内普教授的特殊。”

 
 

邓布利多摸了摸自己的长胡子,“嗯,被告说的有道理。”

 
 

斯内普露出了一个冷笑,“韦斯莱先生,你的证言不是一直在证明我讨厌波特先生吗?也许我该感谢你,证人先生,你的证言正在为我开脱。”

 
 

“证人,请继续往下说。”邓布利多拿小锤子敲了敲,“肃静。我希望听证人说话,而不是旁听的吵闹。”

 
 

“是的。”罗恩不安地摸了摸鼻子,“我说斯内普教授总是会对哈利特殊关注是有原因的。在四年级的时候,哈利的位置从我身边调开,变到了讲台边上。斯内普教授和哈利总是在窃窃私语,虽然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两个人靠的很近是没跑了。”

 
 

“我反对。”哈利的表情带着对罗恩背信弃义的控诉,“那只是因为我在课上和你聊天才调了位置!”

 
 

“你现在又把锅子扣到了我的头上!”罗恩难以置信地叫起来,“你当时还在笑,我看见了。”

 
 

赫敏打断了罗恩:“你说哈利在笑?”

 
 

“是的,我想没有人会因为将位子调在讲台边上——最靠近斯内普并且是一低头就能被看见的位子——而开心的笑出来吧。更何况还要远离我们两个。”罗恩夸张的指着自己和辩护方的赫敏,毫不退让地对上哈利的目光,直到斯内普的眼刀落在他的身上。

 
 

“……我反对。”哈利的气势明显没有刚开始这么强硬,“我、我觉得我只想好好学习魔药,笑容……你能证明我笑了吗?纳威在魔药课上从来没有笑过,你能说他不喜欢魔药吗!”

 
 

这是强词夺理,旁听席上的纳威不断催眠自己已经毕业了好久,再不是那个在霍格沃兹上学时可以被斯内普教授狠狠惩罚的他了。

 
 

“辩护方能说说,斯内普教授和你的窃窃私语吗?”赫敏不依不饶,“斯内普教授为什么对你特殊照顾呢?或者是,怎么证明他对你没有抱别的心思?”

 
 

“我无法证明,但是这重要吗?”哈利求助般看了一眼斯内普,对方冷笑一声别开眼。“审判长,我觉得这不能证明si……斯内普教授喜欢我。”

 
 

旁听席上的金妮小声的和卢娜说到:“我怀疑刚刚哈利想叫斯内普教授西弗勒斯。不知道赫敏会不会通过这个来说什么。”

 
 

邓布利多笑了一下,“证人,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波特的愚蠢。”斯内普忽然开口,“我只是在嘲讽波特的愚蠢和他父亲如出一辙。这不需要歇斯底里,我想是这样。”

 
 

“我反对。”赫敏也忍不住拍起了桌子。

 
 

邓布利多咳嗽一声:“赫敏,我觉得辩护方说的有道理,我从中听不出来被告对哈利的爱情。也许我该说你反对无效。”

 
 

“……我有证据!”赫敏叫了起来,好像声音大就能为她的证明增添更多可靠性。

 
 

邓布利多微笑了起来,这让斯内普有些恶寒,“那么,请出示你的证据,赫敏。”

 
 

“当然,审判长。”赫敏露出一个微笑,“看这张照片——我将它当做证据提交——请允许我从一年级的事情说起。”那张照片里,有着稚嫩面孔的哈利坐在他乱飞的扫帚上,艰难的抓着手柄,而后慢慢的恢复成正常的样子。

 
 

斯内普的声音冷冰冰的:“你只是想浑水摸鱼。这张照片又能说明什么?”

 
 

“当时的哈利第一次打魁地奇比赛,是斯内普教授一直在暗中保护着哈利,直到……咳……袍子烧了起来。”

 
 

罗恩点点头:“斯内普教授一直在为了哈利念反咒。”

 
 

“我只想阻止……”“我反对!”赫敏双手撑在桌子上,“当然,辩护方自然可以说此时的教授只是为了阻止奇洛,我手头还有更多的证据来让你认罪。”赫敏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这让斯内普有些不安。

 
 

赫敏抬头,对邓布利多露出一个甜甜的笑:“请允许下一个证人上场。”

 
 

-tbc-

 
 

下一个证人是小少爷。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